今天的荷包蛋也是一如既往的好吃

有感情的产粮机器

【朱一龙x你】节日快乐



中秋


*人们在月光下想念彼此,是思念最古老的仪式


你望着漆黑夜空上那轮圆圆的月光,叹了口气,不再去听小区楼下热闹的笑声,转身回了客厅。打开电视,正好到朱一龙的节目。一上来就引起热烈的掌声和尖叫,弄得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又朝大家轻轻地挥了挥手。


“今天是中秋节,一龙有什么想对观众说的吗?”


朱一龙抿着嘴巴,原本微微皱着松开了些,眉眼也柔和起来,手挠了挠头“嗯……*团圆佳节,皓月当空,祝大家美满幸福,中秋节快乐。”


这么官方的吗?你嘟着嘴巴看着这个大猪蹄子,电视机里笑没了眼睛的男人、你的亲亲男朋友本该和你窝在沙发里甜甜蜜蜜地吃着月饼,两个人腻在一起度过这个美好的夜晚。然而一切都被他打破了。大明星的夜晚啊,你是排到最后的那个人。


你瘪着嘴嘟嘟囔囔着朱一龙大坏蛋,眼眶里却没有出息地泛起泪花。余光里他轻轻的歌声已经落下最后一个音,这让你想起从前他撑在你床边摸着你的头哄你睡觉唱的那首歌,比这个好听多了呢!虽然委屈朱一龙现在不能陪在你身边,你还是舍不得错失一丁点看到他的机会。你看见他在粉红色背景下安静地站好,然后绽开一个笑脸。然后你看见他说———


那月忽然温柔起来,乳白色的月光倾泻而下,盈在你的心里,满满当当的甜蜜。


“小姑娘,我想你”


国庆


额俩也单着呢


你和他悄咪咪地再去看了一趟电影,尽管你已经在预告里循环了他一百遍了。


刚开始还嘬几口饮料的你,慢慢地被庄严肃重气氛带动,只知道震撼和感动了。他好笑地看着你哭得抽抽涕涕的可怜模样,抽了一张纸巾递给你,又妥协般地叹了口气,轻轻擦去你的泪痕。“哭什么呀?小哭包。*我啊,作为一个文艺工作者,能按照自己的想法,保持自己的个性然后发展自己的演艺事业,挑选影片, 这本身就说明我们的祖国是安定富强的, 我觉得啊,这样小到我们这些人民可以去为了自己的理想去奋斗,这已经是一件很幸福很幸福的事了。更何况,我现在还和你在一起了呢。"


他的另一只手紧紧地拉握着你的,宽大的手掌暖暖的,熨帖得你心里热乎乎的。你抬头看着电影里得他踏着整齐的步伐,穿着白色军装,严肃而认真。虽然他说“平常懒散惯了”,但你知道他对待演戏对于自身,都是非常严格的。他带上姿势矫正架,头上顶着杯子,包括一遍遍走外圈,你看着都觉得腰酸酸的。朱一龙他总是这样,怕你担心不说拍戏的难受和困难,只揉着你的头问你他的表现。


当然是超级好的啦傻子。每次你都会翻翻白眼,顺便掐掐他软乎乎的脸,然后他委屈地皱起眉头。别的不论,不是这么说的古语,情人眼里出西施。对于你来说,朱一龙可能是比西施更西施的存在了。


最后你缩在他的怀里一起退场,突然想到。

“龙哥,那你现在还单着呢吗,嗯?”


“没有没有,这么好看的女朋友,咳,不单了。”今天也成功收获一只脸红居呢。


*周笔畅《离人的月亮》中歌词

    改编自龙哥中秋祝福

    改编紫龙哥接受采访时回答


我的泪点一直都很奇怪,看《我和我的祖国》包括之前《流浪地球》《战狼2》都让我几乎是从头流泪到尾。这种家国军人题材电影实在太给我震撼和感动了,令我每每看都会哭到眼通红。所以我才说不看嘛(笑)一看就哭。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