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荷包蛋也是一如既往的好吃

有感情的产粮机器

【蔡程昱x你】那就这样吧(下)

*是《那就这样吧》关于小蔡的女孩回信。毕竟不是平常的女友视角,但还是坚持地要发出来,因为我就是要写这样一个女孩——她冷静独立,但对待喜欢的男孩却像猫一般露出柔软的肚皮,坦然告诉他自己的想法和心意。
*没啥好说的了,看文吧。

小蔡先生:

我想到目前为止,我还是可以这么叫你的,毕竟我们现在还没有分手。

是的,我可以很明确地告诉你,我不同意。

你不要跟我说你工作忙,或者是不适合我之类的鬼话。难道你是想着在和其他女孩子交往变得温暖成熟的许多年以后,再来我的婚礼现场找我、见证我的幸福吗?如果是,那么你会如愿的,我保证。我会穿着漂亮的婚纱,就上次逛街我们俩靠在一起看着的那件。然后和其他男人一起步入婚姻的殿堂,从此余生,再也不会和你有半分联系。

是不是很可怕?我也这么觉得。一想到以后每天早晨起床枕边睡着的不是你,没有你甜甜的吻,没有你早晨软乎乎的发卷翘着跟我打招呼,最最重要的是想到看电视的时候不能抱着虾仁一起笑一起哭,我就难过得不行。就好像夏天里商店里最后一个西瓜摔碎在午后的水泥地上,溅起的红色汁水和彩虹一同消失在我面前。就好像美梦结束的最后你放开的手,眼眶里不忍夺眶滴下的那滴泪落在我的纯白色信纸上,晕开一圈圈涟漪。我看见了,蔡程昱。你舍不得我的最高证明。那如果我没有看见呢?

还有,我走的时候跟你说彼此冷静一段时间不是“从此陌路各自安好”的冷静,是“看过万千世界仍是你最好”的那种。你还记得我看韩剧时哭哭唧唧的样子呀,那我肯定没有告诉你我窝在你怀里的时候心里全想着让你再抱紧一点。在我眼里呀,别人的相爱不一定最后能在一起,但我要我们在一起。我们可以争吵可以不愉快,到笑着走到最后的,我有这个自信,是我们。

我明明在你面前那样爱哭和软弱,但恰恰相反,我比谁都要坚强和独立。但只是因为你在,我开始愿意依赖。现在你要收回它,即使不舍,我也只能放下。但只要你还爱,我还爱,我就绝不放手。

所以蔡程昱,不要轻易说分手好不好?虽然抛开一切来说,你换位思考和体贴让我很欢喜和欣赏,但如果是用来提分手的话,我会很伤心的。

至于别的,我才不会哭呢,我要等到回家紧紧地抱着你,听到你和你的小朋友好好地道过歉了,轻轻地把她哄好,再委屈。

最后,在我不在的这段时间要好好照顾我的兔子,还有我的小蔡先生。我呀,还等着他做好吃的盐焗虾吃呢。

其实,最重要的不是虾仁。

                                                                                         宝

那封信远隔重洋,吹着大西洋温暖的海风,轻飘飘地落在蔡程昱的心上,只扇动一瞬翅膀,便卷起一阵龙卷风,留他在以你之名的漩涡里永远沉沦。

信封里还有一张照片,是他的女孩在遥远国度的许愿池旁,虔诚地合上眼睛,双手微微合拢,嘴角挂着淡淡的笑意。蔡程昱不信命,也并非基督教徒,但那一刻他终于无视熙攘的游客,全视作背景,身边也好像完全寂静下来,只剩下一个你,一整个你时,才终于承认——你就是他的劫难,是他遥不可及却悲悯而至的神明。

照片上许愿池清澈的水底沉睡着一行字,她说:我爱你,永远有缘。

   

    

评论(4)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